新华视点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韵达快递利用Cloud Pak for Security构建行业领先的企业级安全体系

2021/11/12 9:18:27 来源:

IBM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格外重视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与合规性问题

IBM近日发布了一项针对全球近7200位企业高管所作的研究报告,结果显示,云计算市场已经进入混合多云的时代,安全与合规性是企业高管最为重要的担忧之一。64% 的受访者认为与行业相关的法规遵从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大障碍;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高管并没有把改善网络安全和减少安全风险作为他们最大的业务与IT投资的考量。  

这项由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合作进行的研究,调查了来自47个国家共28个行业近7200名企业高管,其中包括358位中国企业高管。相比全球数字,更多中国企业高管格外重视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与合规性问题,83%的受访中国高管认为拥有跨多个云的安全工具至关重要,80%认为把数据安全嵌入企业整体云基础架构至关重要。

IBM 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网络安全业务主管冯靓认为:“企业正处在瞬息万变的业务环境中,网络安全威胁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如影随形。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已经把安全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中之重。”

例如,在规模型快递企业中,韵达快递在个人信息保护、企业级安全体系和统一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韵达快递的业务挑战

急需打破安全孤岛,构筑统一平台

为了持续响应新的业务数据需求,韵达先后部署了各类数据系统,构筑了一道道数据服务屏障。然而,这些数据信息没有形成统一数据控制系统,为了解决类似问题,需要一套符合韵达安全运营要求,能够主动响应、积极防御、运营流畅的完整的数据信息安全体系。最终目标是希望建立起一套以安全运维体系为基础,数据管理平台为支撑,能够结合国际国内信息运行标准和行业最佳实践,识别基于业务的数据需求,满足各项安全技术要求的信息安全体系。

韵达以IBM Cloud Pak for Security 和 Qradar为核心,对众多的“安全孤岛”进行集成,通过统一的数据平台,韵达建立起统一的可视化安全管控平台,实现了在一个统一的控制中心实时监控各个业务环节的数据安全。

韵达快递的数字化转型成效

建立了现代化的企业级安全体系,做到主动响应、积极防御

截至2021年6月,韵达在全国拥有3,663个加盟商及32,441个网点及门店(含加盟商),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超过20多万的快递员,流转环节多。信息技术部门也有上千人,开发过程管控难度不小。此外,还有很多不同的防火墙和终端。韵达网点密集、设备多,做好每个业务环节的数据安全管控极其重要。利用IBM的解决方案,韵达建立起一个统一的安全控制中心,把无数“安全孤岛”进行了集成。在一个统一的控制中心里,可以查看所有环节,可以更加有效地响应业务需求,建立可视化安全管控平台。

建立了统一数据平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韵达平时的包裹量非常大,每天海量订单数据信息,包裹经过的每个环节都会被无数次识别。如果碰到大型购物节,数据量就更大了。面对这样大的数据量,如何有效地确保数据运营的安全,有可能成为新的挑战。IBM帮助韵达建立的统一数据平台,使韵达的数据处理效率提高了数倍,能够更有效地响应海量订单数据带来的运营需求,保证了业务的安全运营。

韵达控股数据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 IBM 的安全解决方案,处理业务数据效率大大提高。以更少的投入,更专业的运营,实现了大数据服务于业务的发展,完成了更多的工作,因此可以解放我们的安全人员,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IBM安全解决方案提供的这些能力,让我们真正实现了企业的降本增效。”

IBM的安全解决方案

IBM Cloud Pak for Security 是基于OpenShift和容器的开放平台,它既可以部署在本地传统IT架构上,也可以部署在私有云、公有云及混合多云环境上。它可以帮助您更快地集成现有安全工具,进而更深入地了解混合多云环境中的威胁。您可以快速搜索威胁,编排操作并自动执行响应,而所有这些均无需移动数据。

IBM Cloud Pak for Security 的 Data Explorer 的能力,通过单个统一的界面调查多个安全孤岛的威胁,对潜在的风险和威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查;IBM Cloud Pak for Security 上的SOAR 服务能够实现常见安全运营和事件响应 (IR) 流程的自动化,并通过必要的步骤对其进行引导来解决复杂情况。安全分析人员可以快速访问重要的安全信息及相关的事件情境信息,进而作出准确的决策、果断采取措施。

IBM Cloud Pak for Security的SaaS版本还添加了零信任功能,以简化企业全方位部署零信任架构。零信任的设计原则包括:严控特权访问、永不轻易信任、始终进行验证、假设存在漏洞。

在建立信息自动预警体系方面,IBM Qradar 可以帮助企业做到让对的人访问对的数据,分析和发现不正常的网络访问,全面保护关键数据的安全,及时制止不当行为。

了解关于IBM Cloud Pak for Security的更多资讯,请访问以下网站:https://www.ibm.com/cn-zh/products/cloud-pak-for-security

关于韵达控股

公司创建于1999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综合快递物流服务商。公司于2016年12月23日上市(证券简称:韵达股份; 股票代:002120),以“传爱心,送温暖,更便利”为企业使命,努力实现“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服务更好的一流快递企业的”愿景。韵达经营以快递业务为主业,同时还包括供应链、国际、冷链等丰富的周边产品线,持续打造综合快递物流服务提供商。截至2021年6月,韵达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地级以上城市除青海的玉树、果洛州和海南的三沙市外已实现100%全覆盖,通达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生活方式体验。2020年,韵达递送包裹超141亿件,年复合增长率超44%,市场份额近17%。在规模快递企业中,韵达在快件时限、客户满意度等方面名列前茅。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32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红帽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