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对比长安CS75 PLUS、大众途岳,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有何优势?

2021/2/20 13:17:56 来源:浙江在线

说到市场上大热的SUV车型,国民销冠哈弗H6、长安CS75 PLUS可以说算得上是自主顶流,大众途岳可以说是合资网红。不少年轻人选车,更倾向于选择2.0T车型,因为2.0T车型意味着选择更强的动力,更丰富的驾驶乐趣。那么,这三款车的2.0T车型,究竟哪个更受年轻人喜爱呢?现在我们就选择这三款车型的2.0T车型顶配版本(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Supreme版,厂商指导价15.49万元;长安CS75 PLUS 2021款 2.0T自动旗舰型,厂商指导价15.49万元;途岳2021款 330TSI四驱旗舰版,厂商指导价22.38万元)来对比一番(下文简称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长安CS75 PLUS、途岳)。

丰富的驾驶乐趣,谁能满足你?

想要驾驶乐趣,离不开对"三大件"的考量。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2.0TGDI(发动机型号GW4N20)+第二代7DCT黄金动力,GW4N20发动机被评为"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米勒循环、高压缩比、350bar顶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电子水泵、全铝结构轻量化等领先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了12:1,摩擦功同比国内相同排量产品降低约5%,热效率达38%,整机减重10%,油耗降低8%.第二代7DCT变速器,采用的液压控制阀体为4代阀,可以很好的提高压力控制精度,综合效率达95.6%,换挡响应时间仅需150ms,反应相当迅速,整体的换挡过程更为平顺。在底盘上,得益于柠檬平台加持,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悬挂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并且车身重心也降低了20mm,在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的表现上更好,在快速通过颠簸路面时也能很好的化解路面的震动。

来看途岳,它搭载了代号为EA888的2.0L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在动力参数上比第三代哈弗H6略微逊色。变速箱型式为DQ381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于DQ381变速箱是基于DQ380变速箱生产而来,因此在档位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针对横置前驱和横置四驱(DQ380变速箱不支持横置四驱)的MQB平台而推出的。不过不少用户普遍反应DQ380存在顿挫、异响问题,虽然DQ3381在DQ380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

想要更强的驾驶乐趣,四驱系统很关键。第三代哈弗H62.0T智能四驱版搭载了瀚德第五代智能电控四驱系统,与主流SUV途观、奥迪Q3、路虎、沃尔沃、宝马X1等采用同平台技术。该技术拥有1200N·m的四驱系统载荷分配及传递能力,并且与整车ESP、ABS等系统集成开发,110ms内即可实现系统间瞬态交互响应,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可显着提升车辆的越障能力和行驶稳定性、操控性。此外,它还拥有经济、标准/舒适、运动、雪地、越野、沙地6种驾驶模式,具备全地形适应能力,十足驾趣尽在掌控。就在不久前有车以后APP进行的SUV性能实测中,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还以最大爬坡度36°的成绩在同级车型中排名第一。而透明底盘的搭载,像是开了上帝视角,让用户轻松应对每一次烂路。

来看长安CS75 PLUS,并没有搭载四驱系统,驾驶模式仅有运动、经济、标准/舒适三种,透明底盘也无搭载。途岳虽搭载了四驱系统,并具有与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同量的6种驾驶模式,但并没有搭载透明底盘,不得不说是个遗憾。综上,第三代哈弗H62.0T智能四驱版动力既不弱,又搭载智能四驱系统及六种驾驶模式,无疑能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高安全和强智能,谁能全给你?

不少选择四驱系统车型的人,更注重车辆在坡路、湿滑地面、崎岖路面、泥地等路况的通过性与安全性。说到安全,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可不止复杂路况行驶安全这么简单,它搭载世界顶级的Mobile eye Q4芯片,装配14个雷达,6个摄像头,配置了22+项主动安全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超L2级,最接近L3级的自动驾驶。通过三款车的对比不难发现,途岳并不具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并且自适应巡航系统不是全速自适应巡航,而且价格如此之高,虽然近期价格降了不少,但仍比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贵不少,不免让人质疑其定价的合理性。长安CS75 PLUS虽然主动安全功能不差,但相比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仍少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全路段智慧躲闪、自主路线循迹倒车等功能。

在年轻用户比较关注的智能上,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可以说胜出不止一点点。得益于柠檬平台赋能,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配备了全新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包含个性化语音交互,覆盖影音、出行、支付等多场景的互联网智慧生态,访客模式/蓝牙钥匙,多屏智慧+远程交互等功能。比如在个性化语音交互上,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可实现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的控制,而途岳仅能实现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的控制。多屏智慧上,第三代哈弗拥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屏、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和10英寸HUD抬头数字显示,并且三屏可实现联动,而HUD抬头数字显示在长安CS75 PLUS、途岳上都无配备。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远程交互可实现包含发动机、空调、座椅加热、门锁、后备厢、车窗、天窗、前后除霜、空气净化等多种远程控制,还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监控,而途岳并不能实现车辆远程控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升级+5G扩展能力的燃油SUV,可实现智能系统、动力、智能驾驶等4大功能域,40多个模块、上千项功能的智能升级,自上市以来,已为用户提供了多次升级,比如北京车展期间王者荣耀个性化语音包的升级,近期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升级,给车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长安CS75 PLUS仅能实现OTA升级,途岳连OTA升级也不能实现。

2.0T的顶配车型一般代表了车企最能拿得出手的科技含量,而通过三款车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不仅科技含量高、综合实力强,而且性价比也高。如果你也想买一台SUV,自主顶流VS合资网红,你会怎么选?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