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印章智能化管理系统:贯彻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

2019/7/3 13:57:56 来源:

为贯彻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今年罗庄区高都街道30个村在市率先启用村级组织公章智能化远程监督管理系统,原本需要半天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盖上的章,如今三五分钟即可完成,解决了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使村庄事务运行更规范透明。

 

8.jpg

 

高都街道肖家村是距离街道驻地比较远的一个村,村民马小莲说,以前想盖个章,要跑到街道去盖,很费事。用上新系统后,直接在村里就能盖了,真是太方便了。

高都街道公章审核员介绍说,有了这套系统,村民要盖章,只需村级公章管理员点击用章申请,盖章机便自动对文件进行拍照,并上传至云平台服务器,镇街公章审核员在手机或电脑上进行远程初审后,村级盖章机就会自动盖章,并对盖章文件拍照存档,完成这一流程只需3-5分钟。而且智能盖章系统具备实时拍照功能,对盖章人和盖章文件实时拍照,所有盖章过程都“留痕”,谁来盖的,盖的什么材料,都有痕迹可查,如果盖章出问题可以直接追溯到盖章人,堵住了村公章私盖乱盖的漏洞。

截至目前,已审核批复用章申请3284次,完成盖章3605个,没有出现一例违规用章,真正实现了“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高效政务生态。

 

9604.jpg

如何远程管控印章?

智能印章结合物联网技术,利用手机app可远程监控盖章,业务人员需要盖章时要在手机app上向领导发出盖章申请,领导收到通知确认盖章人员,盖章文件无误后给予授权,同时可在手机app远程下达权限,做到限制盖章人员,限制盖章范围,盖章时间,盖章次数。

 

600.jpg

 

如何远程管控印章?

珠海思格特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印章系统,结合物联网技术,利用手机app可远程监控盖章,业务人员需要盖章时要在手机app上向领导发出盖章申请,领导收到通知确认盖章人员,盖章文件无误后给予授权,同时可在手机app远程下达权限,做到限制盖章人员,限制盖章范围,盖章时间,盖章次数。

文章摘自珠海思格特公司 w w w.signetz.cn,转载请标明出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