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等新年献词 华为:不公平把我们逼向世界第一

2019/1/5 19:32:53 来源:网易

11111111111.jpg 

      2019年已经来到,新一年科技圈的大佬纷纷送上自己新年祝愿和献词,现在我们就总结下这些科技圈大佬的新年发言。

      马云:新制造业才是未来

      马云讲话向来单刀直入,对于2019年的发展态势,他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空前加大,未来十到十五年,传统制造业企业将会非常痛苦,这就需要这类型企业融入新的思考方式,互联网与制造业组成的新制造业将会是机会。

      马云认为,不拥抱新制造业的企业,就如同盲人开车,你都不知道谁是你的客户,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所以传统的制造业要学会互联网思维,要学会根据大数据来熟悉、发掘用户的需求。

      郭平:不公平把华为逼向世界第一

      2018年最后一天,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对外进行了发言,首先公布的是这一年来他们取得的成绩,营收突破1000亿美元,这对华为来说是个里程碑。在新的一年里,郭平认为华为迎来机遇的同时,也会面对更大的困难,最好是苦练内功,也正是外界的不公平,把他们逼向世界第一。

      另外,在这份新年献词中,郭平还强调,2018年华为手机出货超过2亿台,同时还和全球运营商签定了26个5G商用合同,1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杨元庆:联想目光高远 心若少年

      杨元庆在这份新年献词中强调,2019年来了,虽然窗外寒风凛,但联想人心头已有了暖意。联想人到中年,但他们把目光聚焦到更久远的时间段上,成立了百年甚至更长的公司比比皆是,从这个尺度看,联想又仿若一个少年。

       杨元庆还认为,联想在死守PC与多元化转型之间,选择了更为艰难的一条道路,外界不理解没关系,但是他自己心里清楚,只要熬过了几年阵痛,必将收获一个更强大的联想。

      董明珠:扩大实体制造业的规模

      董明珠一直都是实体经济、重资产模式拥护者,在她看来如果都放弃重资产,那么轻资产也就不存在了。所以她坚定的认为,只有制造业崛起,才能真正意义上的改变世界,如果都去做互联网,整个经济就都混乱了。真正完美的组合是,互联网必须要靠实体经济来支撑。

      董明珠表示,新的一年里格力要扩大实体制造业的规模,比如面对自主芯片制造业的火爆,董明珠第一时间宣布要入局。这位女强人直言,格力要做自主芯片,而且是很认真地去做。

      周鸿祎:我是迷途羔羊 为何有人试图充当上帝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2019新年到来之际发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很多人试图充当上帝或者先知,言之凿凿预知未来,而他只是“迷途的羔羊”。周鸿祎不解的是,难倒只有这样才会降低面临不可预知的未来时候产生的巨大焦虑和惶惑吗?

      井贤栋: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认为,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金融科技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公平和透明,惠及偏远地区和小微企业,这给更多普通人带来的平等发展的机会。

      井贤栋还强调,金融科技通过守正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解决真实社会问题;相信通过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助力行业共同升级,这将更好助力普惠和高质量发展。

       李自学:中兴要抓住5G机遇 内部严查违规

       对于中兴来说,2018年经历了很多困难和危机,三个月的业务停滞,对公司的当期经营、品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新任CEO李自学在内部2019年的致辞中指出,新的一年中兴要抓住5G机遇,持续巩固和优化市场格局。同时还要强化内控、严查违规,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

       孔那:制造业的未来 依靠创新与技术

       互联网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对传统制造业是极大挑战。对此,安吉尔集团总裁孔那女士表示:制造业的未来,依靠创新和技术。不创新的企业就相当于在倒退,而技术则是支持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孔那女士强调,安吉尔目前已经在进行新一轮的产业升级,由单纯“做产品”,转变为“做解决方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更会持续加大创新研发的力度,突破瓶颈,驭变以新,让科技推动企业未来的进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