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国际商业法院就Kiri Industries Ltd对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 及另一方作出之最终裁决

2023/3/6 10:52:19 来源:互联网

法院裁定Kiri Industries在DyStar Global Holdings的股份估值为6.038亿美元,本案是于新加坡法院,由SICC国际法官小组审理的最大的小股东被不公平损害案件

该估价是Kiri Industries Limited与中国龙盛集团全资子公司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长达8年的长期诉讼的结果。

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3日 - 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SICC)今日将Kiri Industries Limited(Kiri)在DyStar Global Holdings (Singapore) Pte Ltd (Dystar)的股份最终股权价值定为6.038亿美元。 此案牵涉业务遍及全球的最大的染料公司,是历来其中一宗具代表性的小股东被不公平损害案件。 SICC之前在2021年6月将其定为4.816亿美元,Kiri和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 Limited(Senda)都均提出上诉,此案在今天由法庭作出最终估值。

本宗长期的法律纠纷涉及两家领先的染料公司。 Kiri是印度最大的各种染料、中间体和化学品的制造商和出口商之一,而Senta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浙江龙盛集团有限公司(「龙盛」)的全资子公司,龙盛是全中国最大的染料公司,更是DyStar的大股东,Kiri是DyStar的小股东。 SICC认为该公司因DyStar大股东的各种不同的行为而受到不公平损害。

Kiri Industries Limited 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 Manish Kiri  在评论该判决时表示:「我们对 SICC 的最终估值判决,以及我们的案件如何通过新加坡的法律系统取得一个公正的裁决感到高兴。 这个过程使我们对继续于本地区追求商业目标注入了巨大的信心。 我们现在希望Senda International Capital,龙盛的全资子公司,履行法院的命令。 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支付任何判给我们的费用,为此我们正在采取适当的行动。」

SICC于本案判决中作出澄清,并权威地决定,小股东被不公平损害案件裁决而发出的收购令,当小股东被大股东压迫出售的情况下,并在对其股票进行估值时,不应适用缺乏市场流通性折价(DLOM)。 法院还决定,根据类似于国际仲裁程序的原则,胜诉方可以要求败诉方向其支付合理的费用,这将构成新的判决先例。

背景资料

2018 年7月,SICC 认定Senda须对 Kiri 的打压行为负责,而 Kiri 作为小股东也遭受了损失,法院下达买断令。 在 2021 年 6 月 SICC 的判决中,Kiri 在 DyStar 的股份被估值为 4.816 亿美元。

Kiri与Senda就SICC的估值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判决向新加坡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2022年7月,在确定其他法律事项的同时,新加坡上诉法院还开创了先例,首次澄清并确定,在根据因小股东被不公平损害案件裁决而发出的收购令对股票进行估值时,不应适用缺乏市场流通性折价(DLOM)。 这是新加坡法院首次对此类案件中就DLOM的适用性进行裁决,也使Kiri在DyStar的持股价提高了19%.

关于Kiri Industries Limited

Kiri Industries Limited (KIL) 是印度最大的染料、中间体和化学品的制造商和出口商之一。 作为一家完全一体化的染料和化学品公司,KIL曾多次获得 CHEMEXCIL 和 GDMA 绩效奖。 KIL 是许多最广泛的纺织染料产品线的首选资源中心。

KIL提供国际认可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以先进的质量控制实践和程序,现代化的生产设施,高度关注可持续性和生态环境和驱动底式的企业管理。 KIL 是亚太、欧盟和美洲的世界顶级染料巨头认可和认证的主要商业伙伴。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kiriindustries.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