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会员制老大山姆春节成绩单亮眼,将继续深化布局珠三角

2021/2/19 12:55:18 来源:广州视窗

“春节档”是零售业最繁忙的销售旺季。记者近日走访了风头正旺的会员制老大山姆会员店,由于许多会员带着家人来为春节采买,客流量激增,交警在门店附近指挥交通,数千停车位也几乎全部停满。

据公开信息,山姆在2021年将在惠州、广州陆续开店,继续发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从其春节期间的表现来看,山姆保持“牛十足”,有望达到“开一家火一家”的明星效应。

深谙本地消费者喜好,25年耕耘非一日之功

走进广州番禺山姆会员商店,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购物的会员,她表示自己已经连续好几年来山姆采购年货除了购买年夜饭需要的生鲜和各种零食礼盒之外她还给孩子买了一套运动服、新鞋子以及清洁商品等。门店负责人表示每到春节假期,会员们都习惯到山姆一站式购齐所需年货。各类礼盒、生鲜、零食、酒水饮料等商品卖得很好,尤其是山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自有品牌受到热捧,同时,一些节日礼物、大牌服饰、儿童玩具和“宅家”过年所需的一些商品也非常抢手。

图片1.png

作为只能会员进入的商店,山姆的特点是先帮会员挑选商品,只有品质足够好的商品才会上架销售。山姆的商品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含吃穿用所有品类需要经过严苛的挑选流程以及全程品质把控,留下的都是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随着消费升级,广州市民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逐渐增加根据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式高端礼盒燕窝礼盒、海参及牛排礼盒等都销量不错在店内同步发售的美妆仪器、Switch套装等商品也受到市民热捧。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更多的会员留在本地过年。山姆推出了许多“快手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量大幅增长,例如加热即可的熟食,有MM烤羔羊排、MM佛跳墙、MM春川炒鸡、MM富贵大盆菜等。

自有品牌以及便利食品更抢手

随着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升,购买生鲜食品时,消费者首先关注的是安全和品质。近年来,山姆致力于自有品牌“Member's Mark" 的打造,并在去年底进行全新升级,以会员专属品“质”推出了一系列商品,几乎包含所有品类。以MM双歧杆菌风味发酵乳为例,升级MM餐后双歧杆菌风味发酵乳精选优质奶源和丹麦进口双歧杆菌发酵口感清爽柔滑受到了市民广泛好评水果方面从应季和品质方面去选择,坚持“晚进早出”的“山姆规则”即使是当季的水果山姆也只选择品质和口感的最佳的时间段最近上市的红颜草莓智利JJJ 级别车厘子、赣南脐橙阿克苏苹果等水果都在春节期间获得不错的销售量

而全新手作红丝绒蛋糕采用澳大利亚进口黄油制作,含量33%进口全脂奶油并采用意大利马斯卡波尼奶酪更是成为了春节期间烘焙类的新一款明星商品。自有品牌的淡干海参精选松茸和蚕丝被,都是送礼自用皆可的高品质高性价比商品此外,考虑到会员送礼需求,还推出春节特供礼盒,涵盖粮油干货、进口巧克力、零食糕点等备受会员喜爱的商品,以及多款不同价位的福利礼盒组合,满足商业会员需求。

图片2.png

牛年继续发力,打造差异化体验

记者在山姆走了半个小时发现,虽然备受会员好评的山姆的试吃因新冠疫情取消了山姆新增的会员专属服务体验区人很旺,在健康管理中心眼镜中心助听中心,可以免费血压和视力、听力等。会员来逛街的时候顺便还能配眼镜,逛累了还可以到山姆餐吧尝一下网红的“烤牛肉卷”和美式披萨午餐,因此过年陪同家人到山姆逛逛成为了很多市民的选择。

新的一年,山姆将持续发力,打造差异化体验,开店计划也在稳步进行中。率先传出的消息是山姆要进驻惠州新店将于四月在惠城区金山大道13号开业,同时山姆还透露今年将在广州天河区黄埔大道东新开广州二店。从其2021年目前的开店计划可以看出广东作为山姆大本营所在地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未来山姆也将继续深化珠三角布局下沉更多城市为整个珠三角带来不一样购物体验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