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平湖市公安局新仓派出所解决在国外人员身份证换证难题

2021/10/12 9:42:42 来源:互联网

近日,新仓派出所户籍民警为辖区群众戚先生在国外的女儿,办理了身份证到期换领业务,帮他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戚先生的女儿于2018年出国工作,因疫情原因一直滞留在国外,而她的身份证已于今年7月过期,无法办理任何银行汇款业务,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告诉戚先生,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最多跑一次工作,上级公安部门推出了疫情期间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的应急措施,能够有效解决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证问题。并现场连线戚先生女儿将需要准备的护照、签证、委托书等材料一一告知。

当天,唐先生就帮助女儿办完了全部手续。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