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生产 6000 万吨海绵铁做为绿色钢铁的低碳材料

2024/2/1 10:49:24 来源:互联网

俄罗斯莫斯科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2月1日 -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的列别金斯基冶金选矿厂生产了第 6000 万吨海绵铁 (HBI),这是一种低碳铁矿石原料,可显著减少电炉炼钢过程中的的排放。

该企业 25 年前开始生产这种产品。如今,列别金斯基冶金选矿厂的海绵铁年生产能力达到年产460 万吨。

1997年,该厂开始建设欧洲第一座直接铁还原厂。 2003年达到年产100万吨的生产能力。

2007 年,列别金斯克冶金选矿厂第二个海绵铁生产企业投入使用,产能为 140 万吨。

2017 年 7 月 14 日,在该厂 50 周年庆典当天投入第三海家绵铁生产联合企业。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参加了启动仪式。

海绵铁生产中使用的直接铁还原工艺是从矿石中提取铁的最环保的方法。 它没有与焦炭、烧结矿或生铁生产相关的排放物,也没有炉渣形式的固体废物。

海绵铁几乎不含磷和硫,这使得产品质量更高。 与废金属不同,金属化团块不含杂质,使用它们生产的钢具有合金纯度高的特点,这对回收利用也很重要。

海绵铁的主要应用领域是为工程、机床、石油和天然气、汽车、轨道车、轴承和五金行业生产各种优质钢材。

关于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

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是一家领先的金属和矿业公司,在按JORC 标准计算的已探明的铁矿石储量(154 亿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用海绵铁(HBI)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海绵铁是一种用于生产绿色钢材的低碳原材料;俄罗斯金属投资公司在球团矿、铁精矿和优质钢的生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Ticker (Bloomberg):METIN RU;官方网站:www.metalloinvest.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