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4首届科学养生健康论坛暨两岸融合系列授牌晚宴在厦门举办

2024/1/31 12:19:43 来源:

2024年1月27日下午,以“闽台融合两岸牵手”为主题的2024首届科学养生健康论坛暨两岸融合系列授牌晚宴在福建省厦门市翔鹭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两岸科学养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人们提供更科学、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两岸和平使者李民钦、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会长万峰、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书记徐冬、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厦门市科学养生协会会长严春华、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卢金龙、福建省餐饮文化促进会陈俊英、台湾回家两岸牵手行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万强、厦门市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筱英等来自海峡两岸的社会各界领导和嘉宾、养生专家、学者、健康养生行业从业者及代表100多人出席活动现场。

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4点40分,举行了台湾回家两岸牵手行启功仪式。论坛主持人陈娜灵介绍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并宣读了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关于准予成立“回家两岸牵手行组委会”的批复。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向组委会成员颁发聘书,艺培协会书记徐冬为万强颁发副主任兼秘书长聘书、为林建忠颁发执行秘书长聘任聘书,艺培协会会长万峰为彭鹭颁发副主任聘书,并授组委会牌匾。

厦门市科学养生协会会长严春华致词

福建省艺术培训协会会长万峰(左)、台湾回家两岸牵手行组委会副执行秘书长林建忠(右)授牌合影

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两岸知名的中医健康指导专家,分享他们在中医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与此同时,来自国内外的健康产业企业代表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和科技创新成果,为与会嘉宾提供了更多了解健康产业发展的机会。

中国行一一中医健康管理工程首席健康指导专家、敬老工程医疗健康事业部副部长、特聘健康专家、厦门市健康管理协会发起人之一、副会长、中科健优创始人周筱英做了《代谢综合症科普》知识讲座,并分享了从医学、营养学专业角度进行代谢类慢病的非药物干预营养调理方案。

具有33年蔬食经验的国家公共营养师、厦门大学物理学博士、前华为科学家、救命饮食和蔬食营养推广人余力博士分别进行了《猝死预防和救命饮食》、《健康中国行动和蔬食大健康产业》的演讲。

厦门市斌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俊英《斌峰酵丽饮》

厦门科学养生协会名誉会长陈俊英:“科学养生是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也是人们关注的重要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论坛,为两岸乃至全球的科学养生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人受益于科学的健康理念。”

在两岸融合系列授牌晚宴上,厦门市科学养生协会荣誉会长李民钦致词,福建思归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罗江莉做【两岸融情】活动方案介绍,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赠送多种健康产品,台湾回家两岸牵手行组委会秘书长林建忠做活动总结。

随后,厦门市科学养生协会领导在授牌仪式上分别向:两岸素食产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卢建辉、两岸和平工作委员会委员何艺强、慢病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徐宾、健康咨询委员会主任苏良树、康养文旅委员会韩秉根分别颁发了委员会牌匾。

厦门市科养养生协会名誉会长卢金龙(左)、两岸和平工作委员会委员何艺强(右)授牌合影

厦门科学养生协会名誉会长陈俊英会长、康养文旅委员会主任韩秉根授牌合影

此外,晚宴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和交流活动,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大家通过互动游戏、歌舞表演等形式增进了友谊和互相了解,营造了欢乐、温馨的氛围。

2024首届科学养生健康论坛暨两岸融合系列授牌晚宴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两岸科学养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两岸将在科学养生健康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和生活方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