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谭仔国际拟以特许经营进军澳洲及菲律宾 开启精彩新篇章

2023/11/2 11:07:55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1月1日 - 谭仔国际有限公司("谭仔国际"或"公司";谭仔国际连同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2217)作为香港领先的连锁饮食集团之一,欣然宣布与ST Group Food Industries Holdings Limited("ST Group"; 新交所股份代号:DRX)订立合营协议以开拓澳洲市场,标志集团拓展西方市场及以特许经营模式发展的第一步。此外,集团公布与菲律宾综合企业Suyen Corporation的附属公司合作,拟以特许经营模式进军菲律宾市场。

透过合营公司及潜在的特许经营进军澳洲

谭仔国际与ST Group已成立合营公司,分别持有其49%及51%股权。合营公司将被授予主特许经营权,于澳洲及新西兰经营集团其中一个品牌的餐厅及相关外卖到户服务。此外,合营公司可与其他伙伴签订进一步的附属特许经营协议,推动集团业务扩张。集团亦保留在澳洲及新西兰以谭仔云南米线("谭仔 ")及谭仔三哥米线("三哥 ")品牌开设及经营自营餐厅的权利。

ST Group为一家总部位于澳洲的知名餐饮集团,于2019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拥有九个国际流行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及持牌经营权,包括"一风堂"、"贡茶"、"PappaRich"、"NeNe Chicken"、"Hokkaido Baked Cheese Tart "等,在澳洲、新西兰及英国拥有173间餐厅。

ST Group在澳洲、新西兰及英国的餐饮市场拥有良好的经营往绩。凭借其发展成熟的基础建设以及对当地市场的深入了解,谭仔国际将可减低进军澳洲市场所需的初始投资及开店成本,并降低风险。此外,ST Group在供应链管理、中央厨房及物流支持、物色餐厅地点、与当地政府联系及申请牌照、监管合规及人员管理等方面的专长,都有助谭仔国际成功打入澳洲市场。采用合营及特许经营模式有助集团利用ST Group成熟的特许经营网络,建立更具扩展力的业务模式,迅速扩充业务及渗透市场。

拟以特许经营进军菲律宾

集团与菲律宾综合企业Suyen Corporation的附属公司BVCUISINE Inc.("BVCUISINE ")于2023年8月订立谅解备忘录及意向书,拟以特许经营安排的方式进军菲律宾市场。集团将向BVCUISINE授出独家许可,以在菲律宾开设和经营集团旗下品牌餐厅。

Suyen Corporation为菲律宾的综合企业,在时尚及零售领域拥有扎实根基,亦经营餐饮业务,管理日式连锁店"丸亀制面"、"Maisen迈泉猪排"和"St. Marc Cafe"以及"Patchi"和"Paul Boulangerie"等其他品牌在菲律宾的业务。

谭仔国际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刘达民先生表示:"过去一年,我们投资于加强管理团队,让集团能在稳固的基础下引入特许经营模式,进军集团首个西方市场 - 澳洲,以及拓展至菲律宾,带领谭仔国际开启精彩的新篇章,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高兴。我们与在澳洲经验丰富的特许经营餐饮营运商ST Group达成的合营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集团在澳洲迅速扩张,还为将来进军其他西方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我们实现将『谭仔味』带向全世界的使命。"

关于谭仔国际有限公司 (HKEX: 2217)

谭仔国际是香港领先的连锁饮食集团之一,业务迅速扩展至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日本,餐厅总数逾200间,并计划以特许经营模式进军澳洲及菲律宾市场。旗鉴品牌包括"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凭借高度标准化的营运流程、创新精神及追求高效的管理模式,集团致力为普罗大众提供贴心而价格相宜的餐饮体验,矢志把"谭仔味"及其独特饮食文化带到全世界。

集团于2021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2217.HK)。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