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力劲科技发布全球首台16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

2023/10/27 1:29:53 来源:互联网

香港 -Media OutReach- 2023年10月26日 -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市编号:558,下称"力劲科技"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 欣然宣布,今日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16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发布会暨新能源汽车压铸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正式发布全球首台最大吨位16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仅于三年内实现锁模力从6000T到16000T的突破发展。目前该压铸单元遥遥领先于市场竞品,预计应用场景将覆盖至A0-C级以及SUV等车型,引领汽车压铸零部件向大型化及集成化方向发展。

"16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发布会暨新能源汽车压铸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本集团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举办,获各地压铸协会、金融以及媒体代表等多名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历史时刻。会上,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力劲集团创始人刘相尚先生,以及力劲集团行政总裁刘卓铭先生分别于活动上致辞。仪式以"'轻'势所向,'绿'动未来"为引领,聚焦压铸行业应用与前景,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本次发布之16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为目前全球首台最大吨位的超级智能压铸单元,拥有先进的铸造工艺和更强的模板结构,一体化场景将覆盖至A0-C级以及SUV等车型,为汽车压铸零部件制造创造更多的可能。其采用全新锁模结构和更智能的控制系统,配备先进的打料系统、高效的快速换模系统,LK-NET云压铸网络管理系统支持OPC-UA、Profinet、Modibus TCP/IP等联网接入,将在更大尺寸的汽车一体化压铸结构件制造领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压铸机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设计及生产难度随着锁模力提升而倍增。作为全球第一个拥有最高锁模力应用的公司,力劲科技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锁模力于三年内实现6000T到16000T的进化迭代,在屡次突破及攻克技术难关下,良品率不降反升,受各大汽车厂商及客户认可。力劲科技亦以市场为导向研发智能压铸装备,压铸场景更从轿车后舱到MPV后舱、SUV前后舱,到基于新技术的电池托盘和正在探索的A00级的汽车底盘一次成型,推动汽车压铸零部件向大型化及集成化方向发展,引领汽车行业降本增效及轻量化发展。

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表示:"16000T的问世,是中国铸造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实现技术更复杂、尺寸更大汽车结构件制造的更多可能性,是整个压铸行业又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与进步。"

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相尚先生表示:"力劲科技的压铸机技术一直都走在世界前沿,从6000T,到9000T,到12000T,再到今天的16000T,这一路都见证着力劲科技的持续创新和技术突破。本次16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的发布与交付,是力劲科技在超大型压铸机吨位上又一次突破的里程碑,也是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力劲科技还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创新,为一体化制造创造更多的可能,持续为整个新能源产业注入动力。作为全球领先的压铸装备制造商,力劲将始终坚守创新与品质的初心,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智能化、轻量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为实现全球制造业的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有关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558.HK)

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压铸机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及销售三大系列产品,即压铸机、注塑机及电脑数控(CNC)加工中心,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车身及配件、家电用品、配饰及电子产品等,于中国深圳、中山、宁波、上海、阜新、昆山、台湾及意大利设有12个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力劲科技旗下拥有世界顶级精密机械品牌意德拉(Idra),其打造之世界首创Giga Press超大型压铸设备可提供"一体成型"压铸工艺技术,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所沿用。2023年10月,力劲科技最新发布全球首台16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