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Prudential plc 获纳入沪港通机制

2023/3/13 14:30:20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13日 - Prudential plc("保诚")今天宣布,保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交易的股份现已获纳入沪港通机制。

这是保诚继于去年获纳入深港通机制及恒生综合指数后又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保诚集团财务总监田弘诺 (James Turner) 表示︰"获纳入沪港通机制标志着保诚的另一个里程碑。这一增设的南向交易机制将让更多的中国内地投资者得以分享我们的成长,并有助进一步提升我们于中国的知名度和扩大我们于中国的股东基础。"

保诚在亚洲及非洲23个市场提供人寿及健康保险以及资产管理产品。保诚通过让健康保障更实惠便捷,以及促进金融普惠,帮助人们活出丰盛人生。

保诚将于二零二三年三月十五日公布二零二二年全年度业绩。

关于沪港通机制

沪港通为一项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通过此机制,位于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投资者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或当地的结算所买卖及结算于当中任何一个市场上市的股份。

中国内地投资者需维持不少于人民币500,000元的证券及现金账户总结余,方可进行交易。

关于Prudential plc

Prudential plc在亚洲及非洲23个市场提供人寿及健康保险以及资产管理产品(于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保诚通过让健康保障更实惠便捷,以及促进金融普惠,帮助人们活出丰盛人生。保诚守护财富并为资产增值,推动人们积极储备以实现目标。保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2378)及伦敦证券交易所(PRU)拥有双重主要上市地位。保诚亦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K6S)作第二上市及以美国预托证券形式于纽约证券交易所(PUK)上市。保诚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并获纳入深港通机制及沪港通机制进行买卖。

保诚与保德信金融集团(一家主要营业地点位于美国的公司)及The Prudential Assurance Company Limited(M&G plc的附属公司,一家于英国注册成立的公司)均无任何联属关系。 https://www.prudentialplc.com/zh-cn

前瞻性陈述

本文件载有"前瞻性陈述",涉及若干保诚(以及其全资及共同拥有的业务)的计划及其对日后财务状况、表现、业绩、策略及宗旨的目标和预期。并非过往事实的陈述,包括关于保诚(以及其全资及共同拥有的业务)的信念及预期的陈述,并包括但不限于承诺、抱负及目标(包括与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者)以及包含"可能"、"将"、"应"、"继续"、"旨在"、"估计"、"预测"、"相信"、"有意"、"期望"、"计划"、"寻求"、"预期"及类似涵义词语的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该等陈述基于在作出陈述时的计划、估计及预测而作出,因此不应过度依赖该等陈述。就其性质而言,所有前瞻性陈述均涉及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

多项重要因素可能导致实际日后财务状况或表现或其他所示业绩与在任何前瞻性陈述所示者有重大差别。该等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 当前及未来市况,包括利率和汇率波动、通胀(包括因此导致的加息)、持续高息或低息环境、金融及信贷市场的整体表现以及经济不确定性因素、放缓或收紧(包括俄乌冲突以及相关或其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冲突所造成者)的影响(亦可能影响保单持有人行为及降低产品的实惠性);

● 向低碳经济转型对资产估值的影响;

● 衍生工具未能有效缓释任何风险;

● 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因素,包括跨境贸易摩擦增加的可能性以及运用法例、规例及行政权力限制贸易、金融交易、资本移动及╱或投资;

● 2019冠状病毒病的长期影响,包括对金融市场波动及全球经济活动的宏观经济影响,以及对销售、理赔、假设及产品退保个案增加的影响;

● 监管机构的政策及行动,特别是保诚的集团监管机构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的政策及行动,以及监管变动的程度及速度以及一般的政府新措施;

● 鉴于保诚被指定为国际活跃保险集团,国际保险监管者协会所采纳系统风险及其他集团监督政策标准对保诚的影响;

● 气候变化及全球健康危机的实质、社会、发病率/健康及财务影响,其可能会对保诚的业务、投资、经营及其对客户的责任造成影响;

● 应对气候变化及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的法律、政策及监管发展,包括法规、标准及诠释的发展,例如与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披露及产品标签及其诠释相关者(可能存在冲突及产生虚假陈述风险);

● 政府、政策制定者、本集团、行业及其他持份者有效实施及遵守应对气候变化及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承诺的集体能力(包括未妥善考虑保诚所有持份者的利益或未能维持高标准的企业管治及负责任的业务实践);

● 竞争及快速技术变革的影响;

● 特别是死亡率和发病率趋势、退保率及保单续新率对保诚业务及业绩的影响;

● 在相关行业内日后收购或合并的时间、影响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

● 内部转型项目及其他策略措施未能达致目标或对本集团雇员有不利效果的影响;

● 保诚业务进行再保险的可行性及有效性;

● 保诚(或其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营运抗逆力可能不足的风险,包括因外部事件而导致营运中断的风险;

● 保诚(或其供应商及合作伙伴)资讯科技、数码系统及资料(包括Pulse平台)的可用性、保密性或完整性遭到破坏;

● 与独立合作伙伴经营的合营企业(尤其并非由保诚控制的合营企业)的相关非财务及财务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增加;

● 保诚及其联属公司经营所在司法权区的资本、偿付能力标准、会计准则或相关监管框架,以及税务及其他法例和规例变动的影响;及

● 法律及监管措施、调查及纠纷的影响。

该等因素并非详尽无遗。保诚是在不断转变的商业环境下经营业务,新的风险不时出现,而此等风险乃保诚可能无法预计,或现时并不预期会对其业务构成重大不利影响者。此外,举例而言,上述及其他重要因素可能导致厘定经营业绩所用假设的变动或日后保单给付准备金的重新预计。有关可能导致实际日后财务状况或表现与在保诚的前瞻性陈述所预期者有差别(可能是重大差别)的上述及其他重要因素的进一步讨论,已载于保诚的二零二二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内"风险因素"一节,以及保诚其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任何文件(包括表格6-K中的任何其后二零二二年上半年度报告)。保诚的二零二二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在其网站 https://www.prudentialplc.com/zh-cn可供查阅。

本文件所载的任何前瞻性陈述仅讨论截至作出陈述当日的情况。除根据《英国售股章程规则》、《英国上市规则》、《英国披露指引及透明度规则》、《香港上市规则》、《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或其他适用法律及法规所规定者外,保诚表明概不就更新本文件所载的任何前瞻性陈述或其可能作出的任何其他前瞻性陈述承担任何责任,不论有关更新是基于日后事件、新增资料或其他原因而作出。

保诚亦可能会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香港联交所及其他监管机构提交或提供的报告中,以及在寄发予股东的年度报告及账目、寄发予股东的定期财务报告、委托声明、发售通函、登记声明、售股章程及售股章程补充文件、新闻稿及其他书面材料中,以及在保诚董事、高级职员或雇员向第三方(包括财务分析员)所作口头陈述中作出或披露书面及/或口头前瞻性陈述。所有该等前瞻性陈述乃经参考保诚二零二二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以及保诚其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任何文件(包括表格6-K中的任何其后二零二二年上半年度报告)"风险因素"一节中论及的因素后整体属保留意见。

警告声明

本文件并不构成或组成于任何司法权区购买、收购、认购、出售、处置或发行任何证券的任何要约或邀请,或要约购买、收购、认购、出售或处置任何证券的任何招揽,而本文件(或其任何部分)或其分发概不构成就其订立任何合约的依据,亦不应为就此订立的任何合约而对本文件(或其任何部分)或其分发加以依赖。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