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揭秘|火花思维精美课件原来是这么做出来的

2021/10/8 14:57:06 来源:

近两年,在线教育飞速发展,各式各样的学习平台出现在市场之中,不过其中也是鱼龙混杂,课程质量良莠不齐。不过经过这两年的市场筛选后,一批优异的在线教育平台脱颖而出,其中火花思维就是其中的代表,而它制作精美、生动活泼的课件就是其征服一众家长和孩子的秘诀之一。

很多家长最开始选择报课,是因为火花思维知名度高、口碑好,上完体验课以后孩子喜欢,但经过半年的了解,却发现这套课程在多个方面的精美程度,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据家住北京的吕女士称,火花思维的课程在美术设计上非常考究,在人物形象设计、课件画面构图、配色等方面,均体现出较高的审美层次。

而且,两个孩子所学习的不同阶段课程,在课件的"画风"上还有着明显的差异,"老二的课件画风更夸张,老大的就相对要’稳’一些。"课件的设计都挺符合孩子的喜好。除此之外,吕女士还发现,火花思维每一节课都被设计成了一个有起有伏的小故事,所有故事连接起来又组成一个有着完整世界观的大故事。

要知道,在火花思维的故事中设计了上千个登场角色,每个角色都有专属的形象和名字,只为有更好的学习效果,要知道,这可是一项规模浩大的工作。为保障故事课件的质量,火花思维组建包括诸多资深编剧、原画和动画特效人才在内的内容制作团队。

在这个团队中,编剧负责结合知识点撰写故事与完善世界观,原画负责画面的设定,而动画特效团队则负责将知识点、故事和原画融合在一起,最终产出能满足孩子们需要的动画作品。不仅要保证不出现知识点的损耗,更要求动画与现实生活保持一致,这进一步加大了动画特效团队的工作难度。

"我们团队的人员虽然比较多,但平均下来每个人一周大概也就能制作出一分钟左右的动画,如果是特别难的特效,可能一天时间就只能制作出两秒钟的成品。"火花思维动画特效负责人表示,正是这种对课件质量精益求精的精神,让火花思维的课程质量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让孩子们得以在一个个故事里快乐而潜移默化地学习,并学会诸多底层能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