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业内首创!SHOPLINE打通投放系统实现对FB广告数据的全程追踪

2021/9/17 14:26:00 来源:浙江在线

iOS 14的出现究竟代表了什么?对普通大众而言,这是用户隐私保护的升级;但对跨境电商独立站卖家而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无法全面追踪用户行为和数据导致的Facebook广告数据的大幅度漏报,前后台数据差异直接飙升到了50%以上。

于独立站卖家而言,不同的广告内容、目标受众和项目预算效果怎么样,对广告的优化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这些“效果”则主要通过店内转化数据来体现。iOS 14的升级让这些数据大幅缩水,卖家的优化行为失去了不少数据依据。

为了降低数据漏报带来的影响,Facebook及时推出了Conversion API。然而经过原理分析和实际使用发现,CAPI只能有效补报在浏览器环境下因浏览器插件导致的漏报,对于iOS用户上报问题也无能为力。

事实上,Facebook数据漏报问题还有一个解决方案——Google Analytics。虽然Google多多少少也会受到iOS 14的影响,但相较而言会小很多,使用Google Analytics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不稳定因素。

然而,使用Google Analytics监测Facebook广告数据需要一定的技术门槛:卖家必须在Facebook广告中添加Google Campaign URL Builder 生成的 URL参数,才能准确追踪到用户的行为数据。而平均每个UTM追踪后缀人工逐个生成至少需要1分钟的时间,再加上手动添加的过程,卖家工作量大幅增加、运营效率被迫降低。

 

 

为了提高独立站卖家的工作效率,近日SHOPLINE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实现了多维度数据分析的优化,通过诸葛智能广告系统创建并发布的广告将自动生成Google Analytics UTM,广告发布则默认自带UTM URL后缀。

 

 

在默认自带的UTM后缀中,包含了自动填充的campaign name、ad name等重要信息,这些动态填充的字段可以成为Google Analytics中进行细分数据分析的依据。诸葛智能广告系统这一功能的优化,不仅将人工创建UTM的繁琐工作进行了自动化,大大减少了卖家工作量,更在极大程度上弥补了iOS 14更新后Facebook数据确实的问题。

诸葛智能广告系统与Google Analytics的联动,是业内第一家SaaS建站企业通过打通投放系统来完成对Facebook广告成效数据的全程追踪。当然,目前SHOPLINE独立站卖家还得前往Google Analytics后台查看数据汇总及分析,但据研发人员透露,他们正在进行该功能的持续优化升级——除Google Analytics看板外,SHOPLINE研发团队正在试图打通站内数据归因,让诸葛后台能直接分析广告数据,作为Facebook数据参考。不久后的将来,使用SHOPLINE建站的卖家将会从诸葛智能广告系统中直接看到Google Analytics统计的Facebook数据,进一步提高独立站卖家数据分析的工作效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