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Cityneon 融资 2.35 亿新币 优势布局进阶新篇

2021/4/22 10:09:59 来源:互联网

• 全球体验娱乐公司Cityneon获得了2.35亿新币融资,本轮私募基金对其投资于2021年4月结束。

• 新增及现有投资者包括新加坡兰亭资本 (Pavilion Capital)、狮诚控股国际 (Seatown Holdings International) 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投资公司 (EDBI)、卡塔尔多哈风险资本 (Doha Venture Capital)、以及在新加坡和中国的金融机构及家族办公室。

• 如今,Cityneon的其他现有股东包括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资深企业家兼投资者高振顺先生(Johnson Ko)和Cityneon执行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益智先生(Ron Tan)。

• Cityneon本次获得投资正值公司宣布取得了包括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阿凡达》(Avatar) 全球多年巡展独家授权以及来自秘鲁的古文明《马丘比丘和秘鲁的黄金帝国》 (Machu Picchu and the Golden Empires of Peru) 和来自埃及的《拉美西斯大帝与黄金法老》 (Ramses the Great and the Gold of the Pharaohs) 的两个历史文物IP之后。

• 投资助力Cityneon集团能够很好地将体验娱乐继续带到全球,公司计划到2021年底将在中国推出6个特展项目,在美国推出5个特展项目,并在全世界的更多地区呈现体验娱乐产品。

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22日 - Cityneon Holdings(" Cityneon","公司" /及其子公司,统称为"集团") 在最近一轮私募融资中获得2.35亿新币投资。最新一轮融资为Cityneon本已强大稳定的股东队伍增添了更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

本轮融资由新加坡的兰亭资本 (Pavilion Capital)、狮诚控股国际 (Seatown Holdings International)、EDBI和Cityneon执行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益智先生 (Ron Tan) 领投。 EDBI和兰亭资本 (Pavilion Capital)均为集团现有投资方,而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狮诚控股国际 (Seatown Holdings International),现将拥有Cityneon集团约4%股份的卡塔尔多哈风险投资 (Doha Venture Capital),以及其他在新加坡和中国的金融机构及家族办公室。

如今,新的投资方与Cityneon的其他现有股东中信资本 (CITIC Capital),资深企业家和投资商高振顺先生 (Johnson Ko) 以及Cityneon执行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益智先生(Ron Tan)共同奠定了集团更新更强大的股东基石。高振顺先生(Johnson Ko)和陈益智先生(Ron Tan)共同拥有的合资主体West Knighton Limited仍是集团最大股东。

目前,Cityneon已为下一步扩张做好了充分准备,并计划将资金更多用于包括建设多样化的IP知识产权展览,到2022年底,集团计划在全球知识产权伙伴关系下囊括共计24套巡展道具设备和4套半永久道具设备,另外将完成历史文物IP巡展3套道具设备打造。

集团于去年与二十世纪影业签署了其第5个IP知识产权授权——《阿凡达》(Avatar)。在全球阿凡达影迷的翘首期盼中,Cityneon将于2021年5月在中国成都首次落位多感官展览——《阿凡达:探索潘多拉》(Avatar: Discover Pandora) 主题展览,先于《阿凡达》(Avatar) 电影续集于2022年上映的计划。《阿凡达》(Avatar) 在2021年3月在中国成功复映后成为全球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阿凡达》(Avatar)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James Cameron) 日前宣布,他将与二十世纪影业合作拍摄四部《阿凡达》(Avatar) 续集,续集第一部计划于明年上映。

另外,集团近期已进军历史文物IP领域,并将在佛罗里达州的博卡拉顿举办《马丘比丘和秘鲁的黄金帝国》(Machu Picchu and the Golden Empires of Peru) 国际巡展,展示源自秘鲁马丘比丘古文明的珍宝,在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举办来自埃及的《拉美西斯大帝与黄金法老》(Ramses the Great and the Gold of the Pharaohs) 主题展览。这两个展览将分别于2021年10月和11月对公众开放。

Cityneon集团拥有的其他知识产权包括与环球影业(Universal Studios)合作开发的《侏罗纪世界:特展》(Jurassic World: The Exhibition)、与漫威(Marvel)合作开发的《漫威复仇者联盟互动体验站》(Avengers S.T.A.T.I.O.N)、与狮门影业(Lionsgate)合作开发的《饥饿游戏:特展》(Hunger Games: The Exhibition),以及与孩之宝公司(Hasbro)合作开发的《变形金刚:汽车人联盟巡展》(Transformers Autobot Alliance)。总而言之,Cityneon拥有全球十大票房热门大片中的五个电影IP授权,以及来自秘鲁和埃及的两个历史文物IP展览版权。集团预计将在中国布局六套不同IP的展览设备进行巡回,在美国设立五套巡展设备和永久展览设备,并在全球其他地区设定一些其他展览设备。

旨在为游客提供安全的娱乐体验,集团将重新开放在2020年暂时关闭的展览。其中包括将于2021年5月在加拿大多伦多重新开放的《漫威复仇者联盟互动体验站》以及2021年4月落位于韩国首尔乐天百货的《漫威复仇者联盟互动体验站》,该展览将与2019年集团举办的另一场IP主题展览《侏罗纪世界:电影特展》在同一地点展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集团也见证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半永久展览达到了创新纪录的访客数,这预示着已在拉斯维加斯运营六年的此展览仍保强劲势头以及游客对沉浸式体验的强烈需求。

尽管已拥有了激动人心的规划,但集团并未停留在过去的成就上。预计还会有更多好莱坞电影IP和历史文物IP逐步呈现,同时集团还将进一步宣布进军体验娱乐的全新垂直IP领域。

Cityneon执行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益智先生(Ron Tan)说:"令人振奋的是,公司正在进行战略扩张,成为全球最大的体验娱乐公司。2.35亿新币的融资为我们投资开发更多的体验娱乐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现有的五大全球最卖座电影IP展览版权和两个历史文物IP展览版权将助力我们在全球举办更多的特展。非常感谢来自新加坡、香港、中国和中东的强大投资方,他们对我们的愿景充满信心,并共同坚信拥有着非凡创意和成熟经验的我们将在体验娱乐行业有不断发展和增长的空间。"

到今年年底,Cityneon无疑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体验娱乐展览创造商;到2022年,集团的足迹将遍布到超过全球50多个城市并预计吸引1000万游客。

Cityneon Holdings

凭借其全球影响力和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城贸成为了全球体验娱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有能力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目前,城贸与华特迪士尼公司、漫威、孩之宝、环球影业和狮门影业等全球大型电影工作室合作,用他们的知识产权为世界各地的游客策划、创造和构建沉浸式体验。

城贸自2005年起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2019年2月被 West Knighton Limited 私有化。West Knighton Limited 由城贸执行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益智(Ron Tan)和香港资深企业家兼投资者高振顺共同拥有。高振顺是资本市场资深人士,在许多上市公司持有控股权和董事职位。2019年5月,城贸迎来中信资本成为其新股东,持有城贸大约10%的股份。中信资本是中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中信集团的旗下企业,管理着全球100多只基金和投资产品,资产规模超过250亿美元。 新加坡政府的全球投资商EDBI以及专注私募股权投资的新加坡投资机构兰亭资本,分别于2019年8月及10月向城贸进行了战略投资,助力城贸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cityneongroup.com

Facebook |  Youtube | LinkedIn | Instagram Toutiao | Youku

Weibo | Wechat: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