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4/15 13:54:36 来源:互联网

中国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15日 -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港中大商学院落户罗湖区。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港中大商学院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港中大商学院落户罗湖区。

港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左)及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

近年来诸多香港高校北上珠江三角洲,在深圳、广州、珠海等地设立分校,为当地提供了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港中大率先在深圳龙岗区设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学校成立至今的七年里,港中大(深圳)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广东地区招生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这次港中大商学院落户深圳,又会给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带来什么新的气象呢?周林教授对此给出下列的解读:"目前香港院校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办学采取的是分校的模式,分校通常有自己师资,招收自己的学生,基本上在本地开展独立于总校的教学与科研活动。港中大商学院落户罗湖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沙田和罗湖仅仅一河之隔,半个小时内便可借轨道交通从一个校区抵达另一个校区。学院可以根据课程内容的需要,安排香港、中国内地和国际的师生于沙田或罗湖校区上课,而教学和科研活动亦可以在两地并行展开。由于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具有高度的实践性,与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这个新的办学模式之下,学院的学生将可以深入了解香港和深圳两地的业界,毕业后可以选择在两地发展;而学院的教师则可成为谙熟香港深圳两地商业环境的专家,充分利用两地政府和企业的资源从事研究活动,促进两地经济和企业的繁荣发展。"

根据双方议定的合作内容,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与推进港中大商学院建设深圳校区。在深圳校区内,港中大商学院除了从事现有项目的教学活动之外,还会开发若干全新的面对市场需求的高端项目;深圳校区内将设立实习基地及创业园区,为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毕业后到深圳和大湾区就业与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深圳校区同时也会成为港中大商学院重要的研究基地,学院的教师将可以参与内地各级政府资助的研究项目,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也将协助学院对接在罗湖乃至大湾区内的各类企业,促进学院和企业之间的项目合作。

港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感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对港中大商学院的肯定和支持,期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促进国际化高端人才的培养,并推动深港两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区委书记罗育德先生出席仪式见证备忘录的签署,他表示:"希望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深港合作、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打造金融经济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双方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的校方高层代表和官员还有:港中大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协理副校长王淑英教授、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处长黄咏女士、港中大商学院副院长(硕士课程)张惠民教授、副院长(创新与影响力)张晓泉教授、副院长(对外事务)赵善铭教授、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刘民教授,以及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先生、副区长宋强先生、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周小建先生及教育局局长殷刚先生。

本文于港中大商学院网站刊登,请登入https://bit.ly/3g2w9Wv浏览。

关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港中大商学院成立于1963年,是亚洲区内首间开办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的商学院。港中大商学院由两个学院及四个学系组成,包括会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金融学系、管理学系及市场学系。港中大商学院共提供10个本科课程及18个研究生课程,包括硕士及博士课程,学院现有4,800逾名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

港中大商学院的EMBA课程在2020年《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百强排行榜排名全球第15位,而MBA课程则於在2021年排名全球第48位。港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数逾40,000人,为香港各商学院之冠,其中不少校友为政府和商界的领袖与精英。

详情查询,请浏览港中大商学院网页http://www.bschool.cuhk.edu.hk或透过社交媒体追踪我们的最新动态: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cuhkbschoo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uhkbusinessschool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school/3923680

WeChat ID: CUHKBusinessSchool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