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瑞银国际金融会议:排列科技首席科学家陈薇畅谈政银合作实践

2021/1/19 16:23:27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排列科技首席科学家陈薇博士受邀出席了瑞银国际(UBS)主办的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瑞银国际大中华区负责人及金融领科技领域多位大咖出席,就目前国内金融风控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等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陈薇博士在视频会议上以“搭建政银合作之桥 ”为题进行演讲,以排列科技当前特色的“政银结合”之道开篇,用排列科技借用政务数据在地方银行提高数据可用性、可信性并最终提升业绩的成功范例为切入点,阐述了通过地方政务数据建造地方银行的有效可替代数据信用生态的意义、困境、渠道等。并结合排列科技落地的政银合作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

在一个小时的演讲结束后,陈薇博士还进行了互动答疑,她认为企业离不开个体,企业的综合经营状况可从个体的资产信息、社保公积金缴纳、收益状况等中窥见一斑,解释了政府数据包括企业、税收、海关、工商等强经营相关数据的重要性。相较市场上较为流通的商业数据,政府有更多可信的相关数据查证个人过往的行为轨迹。排列科技通过大数据算法,将隐私数据脱敏,留下高度可信的部分数据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可帮助构建更健康、高效的信用生态。

在对政府银行合作的场景支持 上,即政府与银行场景与数据通路上的平台与链路打造。排列科技利用不断更新的大数据极速处理、高效智能化建模、风控引擎等核心技术与金融和信用的底层技术与场景需求深度融合,从底层数据整合到中间数据挖掘建模再到上层数据场景应用,排列科技打通信用和金融数据中后台各个层面,已形成成熟的技术赋能模式和完整的产品生态体系。能够为银行和政府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平台。

在政银合作的内容 上,排列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面向业务场景的智能建模平台与决策引擎、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信用系统等一系列完整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安全可靠的数据平台,实现银行与政府数据在应用上的共享与促进 。排列科技已有多个成功应用案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排列将继续践行政银合作的模式,摸索支撑政府银行合作的长期服务模式,包括扩大银行数据与业务形态范围,从数据技术上,打通政府数据与银行业务的通路,在产品线方面继续完善,拓展更多上层应用。

目前排列已经与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信用中心、杭州市民卡、温州发改委、台州发改委和嘉兴政府等政府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银行方面,已经与中信银行、常熟农商银行、嘉兴银行、瑞丰银行、瑞安农商银、苍南农商银行、乐清农商银行、黄岩农商银行和德清农商银行等几十家银行达成合作关系。未来排列科技将继续发挥政银合作模式特长,进行更多创新实践,打造数据信用生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