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懋集团率先引入「净能柜」 推动洁净能源改善环境

2020/9/24 17:51:03 来源:互联网

香港,中国 -Media OutReach-2020年9月24日 -华懋集团(集团)致力促进可持续发展,推动香港成为一个更宜居的城市。为改善建筑工地及周边的环境,集团为旗下发展项目,引入可代替传统柴油发电机的「净能柜」(Enertainer)电池系统,推动工地采用洁净能源,是本港首个引入此系统的地产发展商,全面贯切「绿色建筑」的理念。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行政总裁蔡宏兴(左)与Ampd Energy行政总裁黄文顺(右)合照。

华懋集团率先于安达臣道项目工地引入净能柜,推动工地采用洁净能源。

净能柜由科学园培育公司Ampd Energy研发,是全球首个适用于建筑工地的电池系统,可以代替柴油发电机,为地盘的机械设备提供主要动力。相比柴油发电机,净能柜体积较小,接近无声,亦不会因燃烧柴油排放黑烟,可减少达八成半或每年最多2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它有效改善建筑工地因柴油发电机引致的空气污染 ─ 相等于200至400架私家车的排放量,以及噪音和火警风险等问题。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行政总裁蔡宏兴表示:「华懋集团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并致力将理念融入核心业务,建设的同时能为市民、小区及环境带来正面影响。作为本港首个引入净能柜的地产发展商,我们希望可藉此推动洁净能源,并支持本港初创企业的创新科技发展,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净能柜已率先于安达臣道项目工地使用,其后亦会应用到其他发展项目。」

Ampd Energy行政总裁黄文顺说:「当我们了解到华懋集团的三重基线的营运纲领(People, Prosperity, Planet)时,便知道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Ampd一直以建筑零排放为愿景。为此,我们努力推动产品设计,力臻完美,为客户带来具体可量化的效益。华懋集团是香港首家应用这项技术的地产发展商,我们很高兴与华懋合作,期望未来有更多机会继续为华懋的三重基线作出贡献。」

华懋集团

华懋集团为香港主要地产发展商之一,自1960年代开始拓展地产业务。时至今日,集团业务涵盖不同范畴,主要包括住宅、商厦、工厦及商场,以及酒店发展和管理等。

集团恪守诚信、重视问责,致力建构团队、推动创新,并追求和谐共赢,务求为持份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

集团以前瞻性的思维,锐意革新,藉优化企业架构及数码基建,开拓更璀璨未来。

Ampd Energy

Ampd Energy的使命是为建筑业创造零排放的未来。Ampd研发的净能柜作为世界首个为建筑工程而设计的能源储备系统,切实地体现及实践了我们的理念。净能柜目前已应用于香港多个工程项目中,逐渐地促使城市发展步向电气化,带来比起使用发电机更洁净、安静和有效率的能源方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