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最具市场潜力的品牌艺术家——阳济泉(天阳)、黄克中

2019/6/18 14:58:23 来源:新华视点网

天阳,原名阳济泉,于1948年生于桂林,从事绘画50年,开创现代新型国画。传统国画,无非笔墨,墨守成规,无人能破。现代国画与传统国画的区别在于画国画不用墨,即无墨山水画,现代国画,弃墨守笔,颠覆传统,自成一家。以精密的写实笔法,强烈丰富的色彩,开创现代新型国画,这是前无古人之举。它融合中西方审美观,融合中西方绘画的技法,创立了一种可以跟油画媲美、内涵丰富,品味高雅的“中国原野交叉国画”。

天阳老师是一位靠心象创作的画家,作品基本都取材于其心象。凡看过其画作的人,第一反应是惊奇其新式画法,既不象国画,又不是油画,但大家都认为画得好。文化需要创新,为探索国画的发展,天阳老师不走传统画家师承之路,用科学的西画方法入手,去写生、领悟大自然,领悟中西绘画之“精神”,上下求索,另劈新径,师法自然。在艺术道路上创建自己的个性,找到了一条具体可操作的道路进入到“画无中西”的境界中。这得益于其创新思维,从不同视角,跳出传统国画以墨为主,墨是主体,是骨架,墨守成规的传统绘画形式,创立了一种“原野交叉国画”的新画种,它依然用传统的笔、墨、纸、色作为原料,但却以色为主。跟传统国画正好相反,使用中西的技法,在视觉上突破了中国画传统的表现形式。

创作年代 2015 《奇峰之战》(博物馆收藏)97×180cm

创作年代 2019 《圣母院之痛》60×70cm

创作年代 2018 《博鳌之歌》248×128cm

中国当代著名实力派写实油画家——黄克中

黄克中(黄克忠),中国桂林人,桂林市职工美术协会主席。

作品广受各国友人和收藏家喜爱,大量作品被收藏,曾长期成为海外艺术公司的签约画家。应邀为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和夫人创造巨幅油画肖像,受到元首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扬,其作品被马来西亚皇宫收藏。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先后在国内外举办个展和联展。

二零一一年由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黄克中油画艺术》(中国当代实力派油画精品丛书)。

二零一九年,作品(华夏余晖)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二零一九年,作品入编《中国经贸》——艺术投资专栏,在书画市场反响很大。

创作年代 2018 《华夏余晖》50×60cm

创作年代 2008 《喜结连理》100×200cm

喜结连理局部

喜结连理局部

创作年代《2019思音》160×80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