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传承军旅文化 铸就崇高品格

2019/5/14 15:59:10 来源:新华视点网

——随县万福店农场中心学校成功举行“传承军旅文化、走进崇高人生”暨“走进崇高践行基地”授牌仪式

近日,“传承军旅文化、走进崇高人生”暨“走进崇高践行基地”授牌仪式在随县万福店农场中心学校成功举行。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子贤将军、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助理魏霞,秘书薄成博;原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杨向群主任;原万福店驻军部分老首长、老战士;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巧、随县教育局和万福店农场部分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前,与会嘉宾们在聆听小讲解员们精彩的解说中,参观了校园文化、驻军纪念馆,观看了升旗仪式。自信热情的小小讲解员用他们良好的素养和精彩的表现让来宾“见识”了他们别样的风采。

 

活动现场,万福店农场农场党委副书记杨建军代表农场党委、政府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巧致辞讲话。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助理魏霞宣读了“关于对万福店农场中心学校走进崇高实施方案的复函”,刘将军向学校授予“走进崇高践行基地”牌匾,颁发基地主任任命证书,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

 

授牌

 

颁发基地主任任命证书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子贤将军讲话

“通过参观校园文化和学校领导的介绍,感觉万福店农场的师生受到“军旅文化”的影响深刻,认为学校传承军旅文化具有示范意义 ,也反映了政府的高度的政治视角和社会责任。”他指出,传承军旅文化首先要有“军旅情怀”,“军旅情怀”的本质是爱国奉献、奋斗精神;爱国要同爱党、爱社会结合起来,通过点滴行动去走进崇高。最后,他提出,希望学校成为崇高践行基地后,要做到“内在美与外在美,个人与整体,传统美和时代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四个统一,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仰和高度的事业性和责任感,继续传承军旅文化,践行崇高精神,铸就学生崇高人格,培养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感动中国”人物常思军讲话

活动中,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郑州市陇海大院爱心集体代表常思军(原631团战士)分享了军人的品质和陇海大院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军人的崇高,对军旅文化和军魂有了进一步感悟。

万福店农场中心学校校长方宗明表示,学校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传承军旅文化,发扬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真善美,培育师生崇高品格,努力将万福店中心学校打造成既具有历史传承、时代特征,又蕴涵高雅文化、崇高品格的品质学校。

活动最后,万福店中心学校师生为大家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节目,从军体拳展演到诗朗诵再到红色歌舞,老师和学生们用别样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军旅文化的传承和矢志报国的志气与雄心,也充分展示了万福店农场师生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学校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

作为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在随州市设立的首家践行基地,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对学校传承军旅文化、践行崇高精神的一次重大检验,也是对学校的一次巨大的激励和鼓舞,将促使学校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传承军旅文化,践行真善美,培育学生崇高品格,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万福店农场中心学校学校曾驻扎过中国人民解放军8229部队、34472部队、武警湖北总队五支队;近年来,学校根据学校原址曾驻军的历史,因地制宜发挥地缘特点,深入挖掘曾驻军部队遗留下的优良品质,积极传承军旅文化,铸就学生崇高人格。规划并建设不同层次、内容丰富、涵养面广、教育性强的国防教育基地,特别注重对闪烁爱国主义光芒的原驻军历史资源合理开发、科学利用,建设具有历史内涵的驻军纪念馆,开发高质量的校本教材《军旅万福》,同时学校每学年加强军训训练,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意义和影响深远。2018年8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