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财经 > 时尚消费 > 正文

鲜卑源酒业:鲜卑记忆 回味悠长

2018/5/7 12:39:17 来源::新华视点网

  酒逢知己饮。

  这酒,一旦承载起浓郁的情感和历史记忆,喝起来便可谓相见恨晚,口感也不自觉醇厚馥郁。因为文化会为味道增色,更会让老味道余韵无穷。

  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大兴安岭腹地鄂伦春自治旗境内甘河镇西南八岱山脚下,于山川水秀之中便存在着这样一个酒业。它从历史中走来,它以鲜卑文化为酒业底蕴,它就是呼伦贝尔鲜卑源酒业,一个有酒有故事的企业。

  鲜卑源中品江山

  在魏、晋、南北朝、隋、唐的悠悠历史岁月中,鲜卑先后有五个大家族脱颖而出,分别是慕容氏、拓跋氏、宇文氏、杨氏、李氏,他们打拼下的江山社稷,都浓墨重彩的书写了中国历史,成就了“隋唐盛世”的大好局面,在文化长河中熠熠生辉。这份气势磅礴,豪迈不羁的英勇气概,这份浓烈的鲜卑情,终于有了一个完美寄托—鲜卑源酒业。

  当我们再饮鲜卑源时,甘冽醇香的口感仿佛把人拉回了大好河山的那个年代。

  鲜卑源中赏美人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此等绝世美人杨贵妃也为鲜卑族人,盛唐时期,人们崇尚以胖为美。而唐朝第一大美人杨玉环便身材丰腴,其实,这是因为皇室依然保持着鲜卑人民游牧生活的一些习性,比如需要健硕的体魄,热爱肥臀大马,崇尚壮硕之美,由此一来,杨贵妃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就不足为奇了。这种“丰肥浓丽、热烈放姿”的审美风格,也毫不吝啬的为鲜卑源酒业增添了文化厚度以及丰富性。

  当我们再饮鲜卑源时,幽香纯净的口感仿佛将美人再现眼前。

  鲜卑源中见情怀

  鲜卑源无疑是面面俱到且认真的。企业为了让鲜卑文化与酒的味道结合的根深蒂固,首要任务就是保证酒的独特口感和健康品质。因此,鲜卑源选水选材都力求最好,确保每一滴酒的纯正。水是酒的精魂,鲜卑源便采用自然甘露——八岱山山泉水,让顾客舌尖体验到最清冽的味道,同时,鲜卑源原料采用甘肃颗粒饱满色泽浅的优级大麦芽,酿造出的绿色佳酿就如鲜卑记忆一样,回味无穷。

  美酒入口,甘冽醇香留于唇齿之间,鲜卑记忆烙印于心怀之中。喝了这杯鲜卑源,不仅是口腹的满足,更是喝下对文化对鲜卑情的尊敬与怀恋。

  鲜卑源老猎

  鲜卑记忆 小麦白啤酒

  鄂伦春 黑啤酒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这酒,是呼伦贝尔的鲜卑源。

  而这鲜卑情,足以慰酒中人的风尘。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