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山河令》和《陈情令》最大差距:前者太直白,后者很隐晦!

2021/2/26 14:40:17 来源:

  由张哲瀚和龚俊主演的电视剧《山河令》日前正在热播,这部戏早在开拍就引起了非常多的关注,如今开播,热度自然会很高,每天热搜都会上几个,讨论度也居高不下,对此,有人将其对标肖战和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认为两部都是耽改剧,受众一样,若按照现在的架势,没准真的会成为又一个爆款。

  不过,看了几集之后,小编不得不说,两者其实还是有差距的,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山河令》中的感情太直白,温客行就差告诉观众,我很中意周子舒,而《陈情令》中魏无羡和蓝忘机都很克制,感情线也很隐晦,所以,单凭这一点,《山河令》就很难复制《陈情令》的成功!

  

  《山河令》改编自p大小说《天涯客》,主要讲述的是温客行和周子舒行走江湖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这部戏对外说的是双男主,但事实上,耽改剧,男男cp是最大的感情戏,也是大家追剧的主要动力,不过,这种题材很敏感,如果直接照搬原著来拍,肯定不会过审,所以在拍摄之前编剧都会大刀阔斧进行改编,尤其男主之间的感情线,要将其埋得很深,不能直接卖腐,更不能乱改cp,但让人惊讶的是,《山河令》并没有任何所谓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很多地方就这么赤果果的把温客行对周子舒的各种“撩骚”给拍了出来。

  

  破庙打斗,温客行对乞丐打扮的周子舒含情脉脉,像看情人一样;两个大男人喝个酒,居然还要上演摸手戏码;打架过招,拍摄的也和鸳鸯戏水似的;吸毒血,画面更是美得不敢看……

  

  讲真,如果这些画面是一男一女在拍,那么观众并不会觉得反感,甚至还会觉得挺带劲儿,但现在张哲瀚和龚俊这两个男人在剧中这么直白的搞暧昧,反而会让人觉得很尴尬很无语,有网友直接表示“山河令慕名去看了,尴尬得我手脚发麻,真的好反胃,虽然两哥们挺帅的,但是这明面上的男男撩骚暧昧,让我觉得这俩面目可憎”,相信这句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相比而言,肖战和王一博拍摄的《陈情令》则收敛多了。

  

  《陈情令》这部戏感情线埋得很隐晦,魏无羡和蓝忘机这一对在剧中并没有很多过分的举动,肖战演的夷陵老祖对蓝湛很少有越线的时刻,最多喊几声“蓝湛”撒撒娇,那种隐藏在剧中若隐若现的小暧昧,反而是大家乐此不疲继续磕剧的最大动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