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腾讯课堂2021机构大会即将启动,四大重磅看点提前释放

2021/2/24 10:11:00 来源:浙江在线

受2020年疫情影响,职业教育机构呈现持续在线化趋势,而在线职业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进入深水区,教培机构正在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和提效空间。面对政策红利、在线教育内容服务供给能力提升、职业技能需求高涨,2021年对职业教育来说,必定是迎来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质变之年。在这一背景下,职业教育行业呈现出几大新趋势,乘势而上无疑就搭上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道。

2月25日,腾讯课堂机构大会将在云端启动。腾讯教育副总裁、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课堂总经理郑洁,将携手众多职业教育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发展。届时将以大数据解读在线职业教育供需方向;通过产品升级重构人货场,高效撮合在线职业教育供需;以数字化能力驱动,激发在线职业教育发展新动力;通过各种产品能力、服务和扶持政策,全方位赋能,推动教培机构数字化成长。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行业大趋势

线下机构受地域化发展限制已久,而线上机构也面临线上化程度不一,线上化后的体验参差不齐、获客成本高居不下、课堂互动感弱等痛点……这些都在倒逼教培机构完成升级转型。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正成为行业大趋势。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本质上是机构在运营模式、技术和业务流程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从模式上,机构聚焦以线上或线下主业为核心,利用用户数据、运营数据多方位进行业务创新和业务能力提升,从而提升用户体验、留存和续费。从业务流程上,通过前台、中台和后台的流程梳理,形成完整的数据闭环,从而通过优化运营效率和提升学习效果,最终形成整个企业的降本增效和差异化发展。

职业教育下沉市场广阔

我国下沉市场流量巨大,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教育意识的加强,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也更加强烈。数据显示,腾讯课堂双十一大促期间,“小镇青年”不仅贡献了职业考证类目课程50%的销量,更大量囤购电商运营、母婴亲子、汽修类等课程,展现出了多元化的学习需求。

数字化转型升级对教育机构布局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有着重要意义,能很好地解决了优质师资难以下沉的问题,低线城市用户享受一二线城市优质师资成为可能,补足了低线城市高收入人群对于较高质量教育的市场需求,使抢占三四线城市庞大潜在市场成为可能。

短视频+职业教育成流量价值新洼地

随着用户需求多元化,以及教育类广告商的增加,短视频平台开始成为教育流量的必争之地,同时在线教育获客成本高让教培机构也着眼短视频,因此催生了短视频与教育融合的特殊模式。

短视频+教育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教育公平性和普惠性,具有获客流程精简、课程内容轻量,表现形式多元这三大特点。目前大多数教育类短视频内容精简、类别广泛、形式有趣,帮助低线城市用户降低学习门槛,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低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提升教育的公平性。同时短视频+教育,激发了众多非刚需用户的学习需求,让教育的普惠性得到体现。

泛在化职业技能学习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当下,各类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不断涌现,并逐渐帮助学习者公平、便捷地获取到同等优质的知识技能。同时,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让泛在化、个性化学习越来越被接受。学习正在从“有限时空”扩展为“不受限时空”,嵌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移动设备获得多元化的学习内容。

……

为什么说99%的职业教育机构都必须数字化?

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的发展走向是怎么样的?

腾讯课堂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能为机构提供什么新的供给?

这些问题,你都能在2021年腾讯课堂机构大会上找到答案。

2月25日,13点30分,上腾讯课堂官网/APP/小程序,搜索“机构大会”,点击进入即可参与这场云端盛会。2021年腾讯课堂机构大会,与你相约云端,不见不散!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