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2九江文旅座谈会在安庆成功举办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2022/6/2 17:03:46 来源:

5月31日,由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同程集团协办的2022九江文旅推介座谈会在安庆绿地铂骊酒店举办。活动以"江边好邻居 串门来九江"为主题,重点推介九江文旅资源和精品路线,达成两地旅行社合作签约,共谋文旅发展新篇章。两地文化旅游部门领导、旅游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活动。

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 陈都在致辞中表示,安庆与九江同是长江节点城市,双方文旅资源互补,希望借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搭建安庆与九江的文旅交流合作平台,拓宽旅游客源市场,实现市场共建、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发展共赢。

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杨珺在致辞中表示,九江山水风光迷人,名胜古迹荟萃,230多个景点景观星罗棋布,构成以庐山、鄱阳湖为主体,融古今高僧、名士妙文、书院翰香、建筑艺术和政治风云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风景名胜区。希望通过此次路演和座谈会,加强与沿江"好邻居"安庆的合作,让广大安庆市民走进九江,亲身感受"九派浔阳郡,分明似画图"的魅力。

座谈会上,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以趣味的沙画形式推介了"山盟海誓""信步江湖""诗书浔阳"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集中展现了九江山川秀美、人文深厚的独特魅力,游客可根据游玩天数的不同选择线路,畅游在浔城的青山绿水间。无论周末游、情侣游、家庭游、还是自驾游,安庆市民都可以领略九江的独特风光,获得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座谈会上重点推介了庐山景区,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名人志士在此留下了浩如烟海的丹青墨迹和脍炙人口的篇章。如今依然吸引着无数游客千里奔赴。

彭泽县、湖口县也进行了景点推介。彭泽县境内有龙宫洞、桃红岭、渊明湖等知名景点,其中龙宫洞至今保存着完好的原生态貌:山林幽深、泉水叮咚、瀑布如帘。湖口县内有石钟山风景区、九江舰军事文化主题乐园等景区,还可以欣赏田园风光,体验采摘瓜果、品尝农家菜,趣味无穷。

为了进一步推进九江与安庆文旅合作发展,座谈会现场两地多家旅行社进行了合作签约。

接下来,九江文旅将携手安庆文旅部门以及旅行社,共推九江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携手促进两地文旅行业消费和合作潜力释放,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