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网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Agilis Robotics 巧捷力医疗机械人 宣布在内窥镜手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1 15:00:43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 年 11 月 1 日 - Agilis Robotics 是外科手术机械人领域的先锋,公司宣布在研发上再度迎来突破,为「无切口」内窥镜手术打开新局面。 Agilis Robotics在开发超微型和灵活的机械人仪器方面取得了显着的技术突破,即使在最具挑战性的解剖结构中,也能提供卓越的灵活性。新开发的机械人系统使外科医生能够直接在自然腔道内,精确轻松地执行复杂的组织切除手术。该系统的独特之处,是可与医院及诊所使用的标准内窥镜(包括大肠内窥镜和膀胱内窥镜)无缝接轨,外科医生只要利用已有的内窥专业知识就可以进行手术,大大缩短学习进程,同时提高成本效益。新机械人系统面世后,内窥镜手术可望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涵盖领域包括上下消化道 (GI) 、泌尿道、咽喉和妇科等专科。

该系统由主台车、小巧型控制台和即弃机械臂组成,可确保在手术上的工作性能和无菌性。该系统的成本将低于市场上传统机械人系统的20%,从而降低医疗机构的前期投资、并提高净盈利。由于癌症筛查和早期肿瘤检测愈来愈多,全球对内窥手术的需求正在激增。全球每年新增胃肠道癌症病例超过350 万宗,膀胱癌病例超过69 万宗,Agilis Robotics 的策略定位抢占内窥镜手术蓝海市场,使患者能够接受有效的早期治疗,同时减少手术时间和复发率。

Agilis Robotics 是香港大学的衍生公司,已从私人投资者获得了超过 9,000 万港元的资金。资金将用于进一步研发和临床测试准备。该公司已与香港和深圳的临床合作伙伴完成了六项活体动物研究,展示了系统的准确性、安全性和有效性。首次人体试验计划于 2024 年上半年进行。该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监管申请,这标志着产品走向商业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许多投资公司曾向Agilis Robotics表示,发现他们公司的产品相对其他『18A』(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公司的产品在研发方面更见成熟。再加上管理层对成本效益、销路和市场潜力高度重视,可预视医院及投资方定能获得理想的投资回报。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